[日期:]
文章来源:巴中总支
作者:

    12月10日下午,民盟巴中中学支部举行支部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并对民盟巴中中学支部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

巴中中学1.jpg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系统阐述了党的百年历程创造的伟大成就,深刻指明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全面总结了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坚持正确党史观、树立大历史观,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全体中国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既立足于以史为鉴、又着眼于开创未来的历史担当,充分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接续推进“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民盟巴中中学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民盟巴中中学支部要从发挥好新型政党制度效能的角度,深刻认识全会的重要意义,学习领会好全会精神。一是牢固树立正确的政治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这是新时代民盟人做好所有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二是围绕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认真履行职责。要继承发扬民盟前辈的优良传统,围绕中心工作,在各类平台上建言献策。这是民盟作为知识分子政党的责任,也是一个参政党保持活力和生命力的首要前提。三是切实把自身建设提高到适应时代要求的新水平。在自身建设方面,民盟巴中中学支部既要抓好参政议政能力建设,也要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吸收跟多优秀的校内校外知识分子加入到民盟巴中中学支部。

 巴中中学2.jpg

    会上,民盟巴中中学支部全体盟员都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及今后的工作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