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文章来源:省直工委
作者:

 1583722134(1).jpg

  楚天都市报128日讯(记者刘闪)“当这场风雨突如其来,天空中弥漫着多少阴霾,当你的笑融化冰雪,每个人感受的是天使的爱……”27日,一首《天使的爱》在朋友圈被广为转发。在接受楚天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这首歌的演唱者四川省著名歌唱家、成都市音乐家协会主席马薇说,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在这个特殊时期,有责任用歌声为白衣天使加油!

   扎根成都的马薇是首届中国音乐 金钟奖 获得者,曾上过央视春晚,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举办过独唱音乐会,并出任过联合国2019年世界舞蹈日音乐教育扶贫大使。今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出现,几乎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马薇同样结束了原有的行程安排,在家与外界隔离。作为一名歌唱家,在过往的20年,马薇多次受邀来湖北演出,与湖北人民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今年春节,我们看似疏离,却空前团结,我们隔绝的是病毒,但不隔绝爱。”川鄂一家亲,武汉和湖北的疫情,也一直牵动着马薇的心,她通过电话关心问候在汉的朋友。看到由138名队员组建的四川省第一批驰援湖北的医疗队出征,汶川地震湖北对口援建的四川汉源县发起爱心募捐,马薇也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昨日,四川当地的广播台邀请马薇为抗击肺炎献唱,她立刻想到了多年前演唱的一首《天使的爱》。“这首歌由陈道斌老师作词、刘党庆老师作曲,我在多年前唱过,但一直没有面世。”马薇介绍,四川人民经历过非典、汶川地震等和平时期的灾难,更懂得人间大爱,更具有家国情怀。当时,这首歌曲也是为了有感而发,致敬每次灾难来临时逆流而上的白衣天使们,此前还没有机会公开演唱过。

  “是你把希望留给我们,让生命之花再度盛开……是你把危险置之度外,给我们一片阳光地带。”马薇希望用自己的歌声,唱出四川人民对湖北人民的牵挂,给所有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加油。她也相信,阴霾一定会散去。(原载于楚天都市报

 

 

附歌词:

  《天使的爱》

  作词:陈道斌

  作曲:刘党庆

  演唱:马

  当这场风雨突如其来

  天空中弥漫着多少阴霾

  当你的笑融化冰雪

  每个人感受的是天使的爱

  当这场恶梦悄然袭来

  人群里传说的是你的风采

  当你把爱留给世界

  每颗心依然在等你回来

  是你把希望留给我们

  让生命之花再度盛开

  美丽的天使 美丽的天使

  你的心把我们关怀

  无数的生命在彷徨里徘徊

  憧憬着明天生活的精彩

  无数的心灵在选择着坚强

  因为你用爱给我们力量

  是你把危险置之度外

  给我们一片阳光地带

  美丽的天使 美丽的天使

  天地间有你的真爱

  无数的生命在彷徨里徘徊

  憧憬着明天生活的精彩

  无数的心灵在选择着坚强

  因为你用爱给我们力量

  当这场风雨慢慢走开

  人群中传说的是你的风采

  你把关怀留给世界

  每个人感受的是天使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