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文章来源:民盟德阳市委会
作者:


面对2020年春节武汉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防控形势,民盟德阳市委牢记“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宗旨,积极组织盟员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战作出了民盟应有的贡献。

当好疫情防控“指挥员”。民盟德阳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毛德坤,在疫情防控期间,不仅履行好工作职责,更坚持当好联系各基层组织的指挥员,指导督导盟员干部落实落细各项决策部署,把每一项工作都落实到位。

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在与疫情的斗争中,卫生战线的盟员们,始终牢记自己的工作职责,秉持疫情就是命令的要求,主动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全天24小时投入到疫情防控的一线战场,为德阳打好主动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当好疫情防控“排查员”。面对疫情,全市党政机关盟员迅速回到工作岗位,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与社区、镇村干部一道,抓好重点人员、重点区域、重点环节“三个重点”排查,坚持不漏宅、不漏户、不漏人,彻底摸清负责区域的情况,坚决切断传播隐患风险。

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 有防控任务的盟员和盟员中的志愿者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坚守社区)卡点,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守好防止病毒流入和病毒流出两座大门。严格按照“一户一人”“一人一票”的原则,对外来人员和未戴口罩防护的老百姓一律劝返。对居家隔离人员落实“四个一”随访管控制度,确保居家隔离观察对象24小时管控在家。

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德阳幅员面积广,外出务工人员很多,防控形势压力巨大。盟员们积极作为,立足自身岗位和居住小区,通过微博微信、口头讲述、顺口溜、打油诗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协助防控指挥部发布官方疫情消息,帮助群众答疑解惑,消除谣言滋生的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