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文章来源:民盟乐山市委会
作者:

    2020年这个春节,本该是举国欢庆、阖家团圆的日子,然而一场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争在此时打响了。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宣岸深知疫情就是命令,她在第一时间争挑重担,不忘学医时的初心,勇于担当,始终坚守工作岗位职责,为防疫防控病毒做好侦查。

宣岸.jpg

    坚守岗位,当好“侦察兵”。从1月19日上班至今,宣岸一直奋战在医疗前沿,她深知此时岗位职责的重要性,与战斗在救死扶伤一线的医护人员不同,检验科是一个为临床诊断及时提供专业科学依据的科室,检验科等于医疗战线上的“侦察兵”。从疫情初始,宣岸就主动参与到医院制定新型冠状病毒疑似病例标本接收、转运及处理流程示意图,承担发热门诊和发热隔离病房检验样本转运和精准检测等检验工作,密切配合前线做好疫情防控。

宣岸2.jpg

    无惧风险,主动多作为。作为一名检验师,宣岸要面对门诊各种病人抽血检验、处置标本时气溶胶的威胁,样本存在病毒传染等种种风险,同时她还到医院留观病区参加医院疑似病人会诊,最后还要对检验过程中产生的高危险废物进行处理,以保证生物安全。宣岸直面风险,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同时,她还主动申请要求去驰援武汉防控一线,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全力以赴,无条件听从医院安排,时刻准备着奔赴一线。

宣岸3.jpg

    在这场疫情攻坚战中,作为一名检验师,低头忙碌,是检验人的日常工作,凝聚着他们满腔的热情和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宣岸以检验人之责为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为抗疫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线”!她坚定相信,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制度保证了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有无数检验人的奉献,有全民的抗疫狙击,数万名医务工作者第一时间奔赴武汉,抗疫一定会取得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