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文章来源:民盟成都市委会
作者: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民盟成都市委会春节前夕向全市盟员发出号召,希望大家积极配合各项应急措施和防控方案,掌握和采取科学防治方法,传播正能量态度和规范准确信息,支持战斗在疫情防治一线盟员和各方专业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民构筑防治疫情的坚固防线。春节期间,一大批成都民盟盟员放弃与家人团圆,主动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第一线,不惧风险,不畏疲劳,展现了民盟人的责任担当和精神风采。

民盟成都市委会名誉主委、原常务副主委邓文质,捐款5000元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在民盟成都市委会、民盟武侯区总支、成都市烛光公益服务中心等单位支持下,成都市科普文化产业协会办公室主任、盟员蔡龙联合云南《奥秘》画报社、四川大学出版社、山东科普创作协会等主办了”童眼看疫情”少年儿童科普主题征文活动。累计收到来自云南、河北、河南、北京、天津、浙江和深圳、成都等10余个省市的近4000件科普短视频、绘画、作文类等各类作品。

民盟华西临床医学院支部盟员秦舟,坚持做好本职工作,新年之际放弃休假,组织并参与编写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及合并疾病常见治疗药物处方集(第一版)》,协助临床医生和药师及时了解治疗药物的作用特点、用法用量和注意事项,确保患者合理用药。

民盟天府新区支部盟员、成都民盟书画院副秘书长、钦成实业集团副总经理王琳昕,全力以赴为“抗疫之战”提供援助,用实际行动践行企业责任和使命担当。王琳昕充分发挥所在企业国际化产业布局方面的优势,调动国际国内合作伙伴和客户“朋友圈”,从全球不同国家和地区采购及调配一线急需的医疗防护物资,通过四川航空跨国航班星夜送达成都。1月27日至2月1日,组织公司将最急缺的2017件医用防护服、2500桶84消毒液、50箱医务手套、近2吨75%医用酒精、远程红外测温仪送到抗疫一线。 2月2日,将从泰国购买15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和从泰国、意大利、法国,加拿大等国际调集的4万个N95口罩、220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 5500件防护服陆续交四川相关政府部门用于疫情防控。2月18日,组织钦成实业集团向疫情重灾区甘孜州捐献价值100余万元的医疗物资。

                                             

image.png

民盟成都体育学院支部主委李在辉,积极参与抗疫行动,协调和指导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参与中央电视台全球视频连线活动,协调组织学生参加成都市翻译协会防疫治疫多语种线上翻译服务工作。

民盟成都体育学院支部盟员曾文莉,指导学生在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微信公众号和今日头条创作和发布了“小辟辟与大黄口辟谣漫画系列”,用生动、有趣的形式向受众进行疫情科普宣传。

民盟成都体育学院支部盟员何崎、王传恩、金红波等附属医院医生放弃假期,一直战斗在第一线,积极学习和掌握各项新冠病毒相关理论知识、操作流程及个人防护等相关知识与技能,积极参与流程演练及穿脱防护衣训练,确保随时都能顶得上。

image.png

民盟龙泉驿总支卫生科技支部主委、平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吕雪丽,奋战在 “战疫”的最前方,坚持守护好辖区11万居民的身心健康。1月21日,吕雪丽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10个工作小组职责,全面启动了疫情防控攻坚战。1月24日、25日,当人们还沉浸在新年的喜悦中,她坚守一线督导各项防控工作。1月26日,她召开工作培训会,明确防控重点任务和要求。1月29日,在得知全区要新增设一家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需要医疗机构进行驻守医疗服务时,她主动请缨。在严格落实好各级疫情防控要求基础上,她主动作为,带领团队,通过实战摸索印发了《员工应知应会工作手册》、制定了《预检分诊流程图》《发热门诊流程图》等规范工作,进一步提升了防控工作效率。“这次疫情非但没有打垮我们,反而让我们积累了更多的经验,激发了更多的潜能。”当中共成都市委副书记朱志宏、龙泉驿区区委书记何勋慰问全中心一线医务人员时,她感慨地说道

 image.png  image.png

民盟都江堰市总支副主委、都江堰市青城山镇副镇长孟伟,自1月24日上午返岗至今一直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孟伟担任青城山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他在统计工作组的排查工作中反复核对,连续多日工作到凌晨2点,确保数据无误。孟伟还是东义社区、宿仙社区的包村领导,在保证镇指挥部工作正常运转的同时,走遍了两个社区27个居民小组,排查了1098户,4388人,全覆盖检查商住小区1个,农村集中安置小区3个,带队督察了重点地区返乡人员8人,指导社区两委完成了镇指挥部交办的所有任务,确保了联系社区无一人漏查,无一人漏报。他在接到关于企业复工统一安排部署后,他马不停蹄奔赴企业,在2天时间内,指导帮助青城山镇唯一规上企业建星机械完成复工备案所有手续,建星机械也成为都江堰第一批正式复工企业。随后他牵头制定了“一站式申报 保姆式服务”工作方案,帮助青城山镇49家工业企业有序复工。截至目前青城山镇复工率达92%,复产率达76%。

image.png

民盟都江堰市总支盟员陈新、彭水清、谭丹多次捐赠抗疫医用物资和生活物资后,又通过多种途径向抗疫工作积极捐款。入盟积极分子、都江堰鹏程疼痛医院负责人赵丽先后两次通过都江堰市红十字会向武汉定向捐赠11万元用于疫情防控。

民盟大邑县支部盟员、大邑县安仁文博产业功能区管委会旅游管理部部长张博,放弃公休、连老家亲人病逝也没有时间回去奔丧。他积极带领科室人员做好辖区酒店、民宿的摸排调查工作,协调区内多家酒店将多余浴帽进行捐赠。在做好景区日常巡查的基础上,积极配合属地乡镇完成了和众社区第二轮入户登记排查、民安社区的第三轮入户登记排查。组织科室英语专业人才,对防控相关规定进行简化翻译,通过多种形式向外籍人员进行宣传。在参加属地乡镇联防联控的同时,牵头做好酒店民宿复工审核、返工人员的登记工作。积极做好景区景点和酒店民宿复工复产,并全面做好复工复产宣传工作,协调组织中央电视台新闻客户端APP直播锦绣安仁、马蜂窝网站推出安仁专题体验官活动等。

image.png

民盟青羊区总支盟员、青羊区新城管委会产业规划负责人胡鲲翔,33日积极协调日本西原资源株式会社,将首批2000个防疫口罩定向捐赠青羊区工业集中发展区。此批捐赠全部用于支援园区内企业复工,重点保障无渠道购买口罩的中小微企业。

image.png

民盟青羊区总支盟员、 四川创舒医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勇军,定向捐赠石人北路社区进口红外线温度计两套,用于居民院落的日常防疫工作。

image.png

民盟新都总支盟员罗洋创作“每个人都在负重前行-送餐小哥“(组照),入选四川省生态旅游协会等举办的“记忆中的年味,2020春节影像纪事”摄影展。

image.png

民盟新都区总支盟员周维琼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款1000元,用于疫情防控。 

民盟锦江区总支盟员班鲁创作手绘企业复工公益动画小短片。

这场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斗智斗勇的战役中,广大盟员义务反顾冲锋一线,履职尽责守护后方,积极捐物确保物资,科学开展复工复产,以实际行动展现民盟人的担当,为人民健康幸福和城市安定繁荣保驾护航!

(张小林  董小芹 赵正刚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