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文章来源:民盟乐山市委会
作者:

今年,已经是罗春容在乐山市市中区肿瘤医院工作的第24个年头了,因为平时忙于工作,对高血压的妈妈、糖尿病的爸爸疏于照顾,原本想着在2019的岁末和家人好好吃一顿团年饭,多陪伴一下父母,享受一下家庭生活。然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武汉爆发,全国形势严峻,于是,罗春容只在除夕晚上和家人草率吃了一顿饭,随即就投入到疫情抗击和防控战役中。

心系前线,主动请愿支援武汉

请愿书.jpg

在疫情初期,罗春容心系武汉前线,第一时间向市中区肿瘤医院报名,主动请愿前往重灾区参与抗疫,时刻做好一旦发现病情便全力以赴的准备。

善于谏言,及时提出意见建议

工作照.jpg

在疫情爆发前期,罗春容撰写了《在公共场所增设医疗废物回收垃圾箱,用于口罩等医疗废物的回收处理》,被民盟省委、市委采纳,并报送相关部门,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支持,一定程度上阻断了病毒流行扩散。

精准防控,坚守本职保障群众健康

mmexport1584272478782(1).jpg

因为疫情形势,肿瘤医院将急诊科改建成发热门诊及发热预检分诊处,罗春容积极配合,负责市中区肿瘤医院、乐山市精神病医院及周边社区的群众发热工作。针对肺炎情况变化,她及时带领科室人员加强学习,随时保持业态更新。自除夕以来,连续工作持续运转一个多月,医院实现了零误诊、零漏诊。同时,罗春容作为医院新型冠状肺炎专家小组成员,时常加班到夜晚,与同事一道讨论发热病人原因;作为五个片区医院(牟子、土主、全福、剑峰、白马)的指导专家,她积极做好相关指导工作,确保五个片区无一例疫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