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文章来源:民盟广元市委会
作者:

        3月6日,广元市利州区妇联发布消息,决定授予民盟盟员、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法院法官张瀚之等60名女性“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三八红旗手”一直以来就是女性自立自强、勇于奉献、拼搏创新精神的象征。在2020年这个不平凡的春节里,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共战疫情的奋勇拼搏中,广大女性同胞主动请缨,走上抗疫一线,让时代再次见证了“撑起半边天”的“巾帼力量”。民盟利州区基层委员会的青年盟员张瀚之,一位来自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法院的90后法官,就是其中的一份子。 

QQ图片20200317094156.jpg

张瀚之(左一)在社区普查登记疫情防控情况。

 张瀚之在得知武汉发生重大疫情后,第一时间通过阿里巴巴向中华少儿慈善救助基金会捐款,为疫情灾区的同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面对春节的特殊时期和严峻的防疫形势,张瀚之毅然舍小家顾大家,化身“战士”,积极投身到利州区疫情防控工作最前线,成为传递温暖的“逆行者”。张瀚之冒着感染的风险,参与对湖北、温州返乡重点人员的“三对一”管控工作。工作完成后,又主动到社区领受任务,至今仍然活跃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用关爱与责任筑起抵御病毒的温暖防线。在物质保障和防护手段极为有限的条件下,张瀚之迅速返岗开展工作,与社区干部配合,实现全天候轮流蹲守管控。“隔离的是病毒,不是爱”,张瀚之十分注重工作方法,积极做好重点人员的心理疏导,耐心向其宣讲政策,及时了解重点人员当天的身体状况,并全面稳控其情绪。同时,张瀚之还主动帮助其采购蔬菜、生活日用品并代为处理生活垃圾,为隔离人员提供生活保障。在坚守工作岗位期间,张瀚之还主动帮助物业公司开展小区的防疫工作。

用细心与责任架起抗疫调度的坚实桥梁。张瀚之除完成管控任务外,还负责15户重点人员管控工作及法院包联的5个小区入户排查工作的联络事宜。管控工作本就辛苦,当别人已经休息的时候,她还必须在每天工作结束后对当天情况汇总制作成日报表,收集、整理防疫工作相关音视频和图片资料,并及时上报。因工作本身存在高风险,张瀚之时刻关心一线防疫干警的健康,时常督促干警在工作中做好自身防护,每天坚持对干警的身体情况也进行汇总。

用专业与责任做好防疫期间审判工作。不论在什么岗位,时刻不忘本职工作,在被抽调去参与防疫工作期间,张瀚之不忘自身作为法官的本职工作。在值守的空档,她合理统筹安排审判团队运行,开展好疫情期间的审判工作。张瀚之根据法院工作安排,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开展网上办案,与当事人沟通,组织当事人进行调解,调解不成的,依法告知当事人延期审理案件,并充分利用与当事人沟通的机会宣传相关的防疫知识,得到了当事人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