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文章来源:民盟绵阳市委会
作者: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民盟江油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江油市武都镇副镇长李宗裕同志,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行动迅速、昼夜奋战、忘我工作,充分发挥信息汇总、综合协调和应急处置等中坚、骨干作用,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行动迅速、科学应对,应急处置作用发挥明显。时间就是生命,疫情就是命令。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李宗裕同志第一时间通过电话、网络等多种形式了解易感人群、防控重点等重要信息,形成应急处置建议,迅速向镇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汇报。农历腊月二十九(1月23日)下午,大多数机关都在进行节前安全检查,准备过春节的时候,他紧急召开村(社区)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摸底排查、政策宣传、重点管控等各项工作。除夕夜本是辞旧迎新、万家团圆,热热闹闹吃年夜饭的时候,他接到江油市第四人民医院报告,一名武汉返乡人员出现咳嗽、发烧症状,未做进一步检查就擅自离院。接到报告后,他顾不上喝上一口水、吃上一口饭,立即会同派出所将该名返乡人员带到四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二、昼夜奋战、综合协调,信息汇总报送成绩卓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李宗裕同志既当战斗员,又当服务员,经常通宵达旦、昼夜奋战,切实做好了统筹协调、信息汇总等各项工作。从腊月二十九开始,他坚持每天收集汇总村(社区)上报的湖北、广东等地返乡重点人员信息,及时报告给江油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到正月初二的4天时间里,他总共收集上报外地返乡人员信息1375条,排查出从湖北返乡37人、广东返乡171人、其它省市地区返乡1167人。督促指导村(社区)对排查出的重点人员进行有效管控,确保“找得出、管得住、服好务”。正月初三开始,武都全面进入疫情防控“战斗”状态,李宗裕同志作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兼办公室主任,统筹协调全镇力量,成立综合协调、卫生防疫、人员管控、后勤保障等8个工作组,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截止目前,他任组长的综合协调和卫生防疫组共组织各类宣传服务队35个331人,出动宣传车169辆次,制作悬挂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外防输入、农民工就业和社会保障等相关标语400余幅,发放宣传资料22000份,设置广播、音响设备播放音频21处,LED滚动播放标语53处,及时推送防疫消息12万余条。他起草专题汇报材料6次,向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报送防控信息3篇,采用3篇,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受到了江油市有关领导的充分肯定。

三、胸怀全局、无私奉献,充分彰显民盟盟员本色。李宗裕同志始终保持一名民盟盟员胸怀全局、夙夜在公的光荣本色,疫情发生后,他总是坚守在工作岗位,经常加班到凌晨2、3点,有时甚至连续工作30多个小时。最忙碌的时候,他一天接打咨询电话200次以上,渴了喝口矿泉水、饿了吃口方便面。工作繁忙时,连方便面也顾不上吃、水也顾不上喝,饿着肚子、干着嗓子,像一台永不停歇的发动机高速运转。李宗裕同志舍小家、顾大家,克服家中子女年幼无人照看等困难,心系群众、忘我工作,始终坚持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以实际行动向国家和人民交上了一份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