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文章来源:民盟内江市委会
作者:

        为鼓舞抗疫斗志,坚定抗疫信心,内江盟员、内江市作家协会副会长陈位萍疫情期间以炽热情怀创作多篇诗歌致敬一线奋斗者。

        作为文艺工作者,陈位萍有着敏锐的洞察力,自疫情爆发以来,她时刻关注着全国疫情的发展,随时了解着有关疫情的新闻动向,特别留意在疫情中发生的感人事迹,并紧扣打赢疫情阻击战、攻坚战主题,结合现实中的人和事,创作推出了一大批形式多样、感人至深的主题文学艺术作品,用真情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擂鼓助威,用实意为深受疫情伤害的人民群众打气加油。由她作词的川剧戏歌《心中情》,表达了内江和武汉心手相连的深厚感情,让武汉人民深切感受到来自全国各地对他们的关心与支持,让武汉人民深深明白他们并不是孤军作战;诗歌《写给春天的报告》展现了全民抗疫的决心,表达了对无数逆行英雄的讴歌和赞美,这首诗歌被众多媒体转载,受到广大网友好评。

陈位萍诗歌排练.jpg

陈位萍诗歌作品排练

陈位萍创作诗歌.png

陈位萍诗歌《写给春天的报告》

 

 

        内江电视台采访陈位萍时,她说,在创作诗歌时,为了将对武汉人民的情意充分的表现出来,为了更加真实地将抗疫战士珍爱生命、敬畏生命,竭尽全力挽救生命,奋不顾身冲锋在前的伟大奉献精神反映出来,她搜集了很多资料,不管是电视新闻,还是网络视频,抑或是口口相传的突出事迹,她都细心揣摩,深入佐证。在整理收集资料时,她经常被一线的故事感动,往往是情难自已,《写给春天的报告》更是在一边流泪一边写的状态下完成的。

采访陈位萍.jpg

内江电视台采访陈位萍

 

        为了搞好创作,疫情期间,陈位萍始终是一个人在家潜心创作,二十多天都没有和家人见面,独自一人“享受”着创作的孤独。

陈位萍在创作.jpg 

陈位萍在家潜心创作

 

        像陈位萍一样的文艺工作者还有许许多多,他们用看似柔弱的双手,用纤细易折的笔尖创作出了大量鼓舞人心、暖人心脾的抗疫作品,用自己独特的方式,传递着爱社会、爱人生的正能量,也抚慰了所有人的心灵。就像陈位萍在诗里写到的那样,岁月不居,未来可期。虽然光阴不会停留,但是未来依然充满希望。我们必将迎来阳光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