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文章来源:民盟自贡市委
作者:

春日里的校园,本应书声琅琅、言笑晏晏,朝气蓬勃的孩子们在校园里勤奋学习,尽情挥洒青春的汗水。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同学们已经暂别校园一段时间了,目前自贡市已经逐渐分批复学,为了以最严密的防控措施保障师生健康安全,构建了强有力的安全防线,确保复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民盟自贡市委委员、民盟富顺县总支副主委、富顺二中学校校长陈刚是这样做的:

暖心送教材

3月1日,陈刚组织校党委办、教务处、高中部、初中部等部门负责人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教材配送的相关工作,确保全校学生在家学习、防疫两不误。陈刚说:“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部门须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密切配合,要制定出一套详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确保教材配送落实到位。所有相关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做好疫情防护措施,并提前联系学生家长,将一切准备就绪后,保障教材安全无误送达学生手中。”

陈刚主持召开教职工大会.jpg

(陈刚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大会)

防控演练

3月30日,陈刚亲自担任总指挥,组织学校进行疫情防控演练。师生入校流程模拟演练、学生进入教室测温演练、学生课间室外活动演练、到食堂就餐流程演练、学生进入宿舍流程。宣传教育组、健康监测组等五个演练活动工作组各司其职,安保人员学习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应急预案及处置措施;生活老师就住校生的寝室管理及相关信息收集整理和报告流程进行了讲解,就疫情防控“七步洗手法”进行熟练掌握;教育技术中心对红外测温设备的具体使用进行了现场指导;并模拟设定了师生入校发热、入教室体温异常等情景。陈刚强调:本次开学的特殊性应引起全体教职工的高度重视。每一位教职工应提高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高度重视开校的疫情防控工作。

演练场景师生入校.jpg

(组织演练师生返校)

防控培训

   4月3日,陈刚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从教职工和学生每天上班上学、在校期间的工作、学习、课间活动、就餐和就寝等各个时间环节进行了“一日常规”的培训,就学校开学前后学校后勤物资准备、教学人员和非教学人员如何做好疫情防控、校园消杀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再强调。陈刚说: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我们必须把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新举措,高度重视开校的疫情防控工作。

演练学生就餐.jpg

(组织演练学生就餐)

医校联防

4月7日,为有效预防新冠肺炎的发生,确保学生的身体健康,增强师生预防传染病的意识,陈刚邀请富顺县妇幼保健院护理部主任潘贤聪老师为同学们开办了题为《珍惜生命  珍爱健康》的新冠肺炎病毒防控知识讲座。从全球疫情形势,新冠肺炎的定义、病因、传播方式、临床表现、预防措施,标准化示范了七步洗手法,援助湖北感人事迹。这不仅使孩子们意识到开展传染病防控的重要性,还是一场震撼人心的爱国、励志教育活动。

演练发生突发情况.jpg

(组织演练突发情况处理)

“师生健康放在第一位”这是陈刚一直强调的,作为一名盟员校长他很有爱心,也很有责任心。归来只争朝夕、加油不负韶华,4月1日,富顺二中学校安全顺利的迎来1400多名高三年级学生正式开学复课;4月13日,初一、初二年级的学生也顺利返校,自此富顺二中学校初、高中7000名学生均已安全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