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文章来源:民盟资阳市委会
作者:

“嘿!……嘿!……嘿!”

每天十点,乐至县中天镇九义校都会传出一声声响亮有力的口号。

一些闻声而来的群众问学校的门卫:这是在做啥子?

门卫自豪的说:做课间操噻!

“第一次见到这种课间操,巴适!和其他学校不一样!”

乐至县中天镇九义校的课间操确实和其他学校的不一样,这里的学生做的不是第八套广播体操,也不是视频软件中热门的舞蹈,而是力量感十足的跆拳道操。为什么这所学校如此与众不同,学生们的跆拳道操又是谁教的呢?

这件事情还要从2018年说起。民盟资阳市委在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时,发现中天镇九义校缺少体育老师,体育课内容单一,难以取得好的教学效果。经过调研,将资阳、成都民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后策划的第一个社会服务项目落户该学校,促成成都武英豪杰体育有限公司与中天镇九义校共同开展跆拳道“特色体育扶贫”项目。

项目启动前,校长陈建军担心的说:我们学校只有1名体育老师,正常的体育课都难以进行,更不要说开展跆拳道教学了。无场地,无器材,无教师,这个事情怕干不成哦!

“没问题,跆拳道专业器材你不用担心,全部由我们免费提供!同时,我们还安排一名专业的跆拳道教练常驻学校教学。除了负责组建跆拳道校队和日常训练外,还可以给各个班级上体育课,教学生们做跆拳道课间操”。成都武英豪杰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牛朝帮郑重地承诺。

说干就干!20189月,成都武英豪杰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教练夏简军就带着价值5万余元的专业跆拳道训练器材来到学校,着手筹建校队并编排跆拳道操。每天下午放学后,校队的孩子们留下来训练体能、学习跆拳道技巧。项目初期,由于没有室内训练场,校队的训练只能在室外进行。孩子们不忍弄脏崭新的跆拳道服,都穿着自己的衣服训练。20196月,经多方努力,室内跆拳道训练场装修完毕,校队的训练终于可以正常开展,校队规模也由20人扩大到40人。

夏简军说:学生们训练非常能吃苦,家长们也很支持。下一步我打算带领校队参加各类比赛,我相信我们的队员一定会在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中天镇九义校老师王兰说:学生们非常热爱跆拳道,非常喜欢夏老师。学生们会因为加入校队而感到自豪,有学生因为进不了跆拳道校队而委屈的掉眼泪。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学生们通过学习跆拳道体质增强了,更懂礼貌了,整个学校的风貌都不一样了,变的更有精气神了!。

如今,陈建军校长提起跆拳道校队就高兴得合不拢嘴:“特色体育扶贫”项目既解决了我校体育老师严重不足的问题,也让体育课的内容更加丰富多彩。我校已将跆拳道操作为一项全校推进的大工程,希望从小学就开始提升孩子身体及各项素质。

资阳市体育学校副校长周昌树在观看该校的课间操时不停点赞,激动的说:据我所知,这所学校是全川唯一一个课间操做跆拳道操的学校。把跆拳道融入体育大课间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的体质,而且能较好的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的教育,还丰富了学生每天一小时体育活动,促进了学生的健康和全面发展。

据悉,成都武英豪杰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民盟已投入项目资金13万元,未来3年,还将计划投入20万元。目前,跆拳道校队中16名学生已完成运动员注册,将代表资阳参加2022年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