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文章来源:民盟遂宁市委会
作者:

谷雨节气后正是农村水稻移栽、玉米加强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也是雏鸡养殖管理的关键时期,为助力贫困户增收致富, 5月8日,民盟遂宁市农业支部盟员,高级畜牧师杨秀英、高级农艺师冯宗良来到大英县玉峰镇黄麻沟村开展科技扶贫讲座,现场对贫困村民进行种养殖培训。

微信图片_20200511094009.jpg

在培训会上,冯宗良主要讲解了大春主要农作物水稻、玉米的栽培技术,大春病虫害防治技术,科学使用农药知识,草地贪夜蛾的识别与防治;杨秀英重点讲解了肉鸡饲养技术,非洲猪瘟防控知识,着重强调了如何有效使用消毒药对圈舍进行全面消杀,确保饲养圈舍清净无疫。现场村民们对这次培训的农技知识显示出浓厚兴趣,对今年的大春作物、肉鸡饲养充满了信心,也对今年脱贫充满了信心。

最后,盟员农技师还给在场村民发放了玉米高产栽培、农产品安全知识、肉鸡饲养技术、科学使用农药知识、草地贪夜蛾的识别与防治等技术资料386份,深受村民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