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文章来源:民盟泸州市委会
作者:

   立足本职,勇于担责,是基层盟员践行“立盟为公,以天下为己任;正直正派、学有专长、甘于奉献;修德守身、淡泊名利、自尊自强”的最好体现。

   疫情来袭,各地告急,学生暂停返校。“停课不停学”五字虽短,但困难不小。对于习惯班级授课制师生来说,线上学习是新事物,学什么,怎么学?区上针对师生疑惑,要求IPT录课,虽然孩子们有据可依、有课可学了!但谁来录?怎么录?

盟员教师在录课2QQ图片20200520162701.jpg

   学校面临“无技术、无经验、无设备”的“三无”状况,困难大,但决心不能小。共同抗疫,是每个国人应有的担当;为学生创造学习条件,责无旁贷。“三无”状况下,盟员朱守群作为分管教学副校长,主挑大梁,凭着一颗爱心、两肩责任,誓用“三无配置”整出“目标优化调适、内容精心优选、画面清晰优良、形式生动优美”的“四优产品”。

复课后盟员教师在授课QQ图片20200520162646.jpg

   说干就干!整合骨干力量成立“网课录播小组”!在朱守群带动下,录课教师第一时间加入钉钉培训群,主动学录课技术;想办法“捣鼓”家里的新老器材,拼接出一套套勉强能用的设备;安顿好老人孩子,尽力隔离出一个安静的录课空间;研究教材教法,寻找优质资源,用心设计教案、制作课件。积极作为显示了巨大能量。从录课小白到软件高手,十天!老师们实现华丽蜕变!这其中,克服困难万千重!

   洪老师女儿小,疫情期间为赶录课把电脑当作“另一个女儿”。为了不让女儿影响录课效果,她反锁房门,女儿在外哭喊要妈妈给她读绘本故事,她也只能假装没听见,不予理睬。录完一节课后才哄哄她:“乖,等妈妈忙完这几天就陪你!”

盟员教师在录课QQ图片20200520162714.jpg

   陈老师年龄偏大,身体不好,录课那段时间,她的胃也出了点小问题,时不时会痛上一阵,但为了不影响录课进度,直到完成任务后,她才去医院检查。

   潘老师算是录课众人中玩得最“好”的。但她对录课质量要求特别高。录完一遍,必须看三四遍,哪里课件播放没有完全同步,中部插入的视频清晰度不够,……于是重录第二遍、第三遍、第N遍。后来发现只有深夜时噪音最小,于是熬夜又成了录课工作的常态。蚊子拜访,也都不敢动一下,因为一动就会有噪音,影响录课质量。直到每一个细节都尽力做到最好,潘老师还表示很遗憾:“哎呀,早知道,那时候把普通话练好点,平时还不觉得,一录音,就感觉有些字说快了平卷舌会弄混……”

   正是这群“奋进躬耕、吹毛求疵”的人,硬是十天内完成两周的录课任务,将“三无配置”,打造成线上录课“四优产品”。她们,真的、真的——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