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文章来源:民盟遂宁市委会
作者:

    5月29日,遂宁民盟书画院成立筹备会暨“翰墨丹青绘同心”主题活动在临仙阁遂宁市书协创作基地召开,民盟遂宁市委主委、一级巡视员戴见明,民盟遂宁市委副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市商务局局长刘建军,民盟遂宁市委副主委、船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琼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民盟遂宁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庞雪君主持,在遂盟员书画家张达煜、柏波、覃白璧、刘正、周胜勇、成朝根、杜伦德、夏焰、张巧、马大红等十余名书画家参加筹备会。

mmexport1590996714426.jpg

IMG20200529151625.jpg

    会议首先通报了2019年民盟相关工作。会上,盟员书画家、市职校工会副主席、遂宁市美协副主席张巧向全体与会人员介绍了书画院筹备相关工作。全体与会人员就书画院名称、组织架构、章程、活动内容、长效机制等进行了商讨,均表示将全力支持书画院筹建及后期活动开展,积极将遂宁民盟书画事业发扬光大。

    刘建军在讲话中表示,成立遂宁民盟书画院是为了提高民盟组织凝聚力,促进盟员书画家共同进步、共同成长,他对书画院筹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要建立长效机制,创新活动机制,完善管理机制,确保书画院建立后有声有色长效运转。

    戴见明首先肯定了盟员书画家在艺术界的价值和艺术力量,他建议遂宁民盟书画院可借鉴民盟省委的运行机制,并与民盟中央书画院建立长期紧密的联系,促进遂宁民盟书画事业再上新台阶。同时,他希望与会盟员书画家要发掘、培养年轻人才,要让遂宁民盟书画事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