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文章来源:民盟自贡市委
作者:

QQ图片20200727084450_wps图片.png

7月20日,民盟自贡市委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岷嘉带队赴贡井区成佳镇、荣县新桥镇开展民盟省委课题“脱贫攻坚长效机制建设”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了贡井区成佳镇大头菜产业基地,成佳镇徐家村、杨柳村高粱种植户,荣县新桥镇枇杷产业基地,与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作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先后在成佳镇、新桥镇召开了座谈会。民盟自贡市委副主委何德华主持座谈会,副主委曹泽均介绍课题背景情况。

QQ图片20200727084543_wps图片.png

在成佳镇的座谈会上,中共贡井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伯昆围绕贡井区脱贫攻坚工作及长效机制建设做了讲话,充分肯定了贡井民盟为脱贫攻坚做出的重要贡献。区农业农村局,成家镇及徐家村、杨柳村等围绕“脱贫攻坚长效机制建设”课题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推动中存在的困难作了发言,并与调研组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QQ图片20200727084435_wps图片.png

在新桥镇的座谈会上,荣县农业农村局、县扶贫开发局、新桥镇围绕课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并就长效机制建设中面临的难点与困惑作了一一分析。

石岷嘉对给予调研大力支持的相关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崇高的敬意。她表示,要继续做好脱贫政策的科学研判,分析梳理好对策建议,产业扶持政策不能减,着重抓好脱贫产业的发展,把贫困户牢牢捆绑在产业链条之上,坚持无劳动能力贫困户的政策兜底,坚持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关注相关配套政策的完善,为乡村振兴建好蓄水池。

民盟贡井区总支主委黄昌林、民盟荣县总支主委罗东、民盟市委组宣部副部长钟茂珊以及来自区县的骨干盟员等16人参与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