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文章来源:民盟绵阳市委会
作者:

为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学习体会延安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按照年度学习计划安排,8月8-10日,民盟绵阳市委组织市委委员、基层组织主委和组宣部、参政议政部、社会服务部部分盟务骨干60余人,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传承延安精神,追寻合作初心专题培训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813170704_副本.jpg

窗体底端

开班仪式上,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副院长王瑞代表院长拓宏伟向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并向大家介绍了延安大学及泽东干部学院的光辉历史和发展现状。

在开班仪式上,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副院长王瑞就延安大学作简要介绍并致欢迎词。民盟绵阳市委主委勾永阶在开班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勉励各位学员珍惜学习机会,认真体会延安精神,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履职能力。勾永阶对本次专题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珍惜本次学习机会,专心听讲,认真记录,深入思考,学有所得。二是明确学习任务,要深刻体会红色教育意义,锤炼过硬政治意识,诚挚联谊团结交友,转化学习成果推动工作。三是要求学员严格遵守学院规定,严肃课堂纪律,展现绵阳民盟盟员优良作风。

微信图片_20200813142840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813165615_副本.jpg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教学和现场参观相结合的方式,学员们认真聆听了延安大学郝琦教授作的《延安时期党的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和盟市委参政议政部部长王晓川作的《参政议政实操》专题理论教学,参加了《学习张思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白求恩与白求恩精神》《知青情·知青理·知青魂》现场教学,观看了大型红色历史歌舞剧《延安保育院》,先后参观了王家坪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梁家河知青旧居、宝塔山、杨家岭、凤凰山和西北局革命纪念馆。

通过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互动教学等多种形式,学员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全国革命胜利的光辉历程,领略了延安作为中国革命的摇篮,在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不同时期的奋斗历程,进一步加深了对延安时期统一战线的历史沿革、理论发展的了解,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深刻体会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为民族解放事业英勇奋斗、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和在艰难环境下为民服务、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也更加真切的感受到总书记当年扎根农村,与群众相濡以沫,共克时艰的奋斗历程和为民情怀。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形式灵活科学、意犹未尽,内容精彩丰富、受益终身。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进一步弘扬延安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对标习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新时代“四新三好“总要求,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牢记使命,增强责任担当,立足本职岗位,为多党合作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