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文章来源:民盟自贡市委
作者:

2.JPG

9月3日,民盟自贡市委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岷嘉带队赴富顺县晨光经济开发区和自流井区西南国际陆港工业园区开展民盟省委课题“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业合作园区建设研究”调研。调研组一行来到了氟硅新材料产业化基地、四川上氟科技有限公司、红谷尚品智能产业基地,与企业主作了交流并了解了企业在双城经济圈建设中的机遇和问题。

调研组先后在富顺县晨光经济开发区和自流井区西南国际陆港工业园区开展了座谈。

在晨光经济开发区的座谈会上,晨光经济开发区副主任兰陵介绍了园区基本情况,县政府副县长赵兴明从产业园区合作与发展的角度提出了几点建议,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邹发勇就园区如何抢抓机遇融入双城经济圈作了详细的分析介绍。县委政研室、县发展改革局、县科技和经济信息化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局、代寺镇、狮市镇等县级部门和乡镇围绕产业园区合作建设作了发言,并与调研组成员进行了深入的交谈。

在西南国际陆港工业园区的座谈会上,工业园区管委会、自流井区商务局、区发展改革局、区科技和经济信息化局、区自然资源局围绕课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与调研组成员作了一一交流。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在现场调研了西南国际陆港工业园区的规划布局。

石岷嘉对各参加单位给予调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工业园区克服困难、勇往直前的态势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她指出,希望工业园区要高位谋划融入双城经济圈发展,抓好产业的融合和承接,民盟的区县总支也要积极参与到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去,为县域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调研组要及时消化、科学分析、迅速成文,真实高效地把调研中所挖掘的经验和反映的意见建议通过党派直通车的形式向上报送。

民盟自贡市委副主委何德华,民盟自贡市委副主委、自流井总支主委、自流井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泽均,民盟富顺县总支主委、富顺县商务局局长刘尧洪,民盟四川轻化工大学总支副主委、四川轻化工大学经济学院行政工作临时负责人罗洎以及来自民盟市委机关和区县的骨干盟员12人参与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