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文章来源:民盟德阳市委会
作者:

为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11月29日—30日,德阳民盟部分盟员在民盟德阳市委副主委魏陈的带领下赴小平故里、张澜故居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在小平故里,通过参观展品、观看视频、品读文献、聆听讲解,让盟员对伟人的非凡智慧和丰功伟业有了新的认识,对新中国的建立历程,对中国发展的美好未来,对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定信念,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感受。

IMG_20191129_151403_mh1575074061090.jpg

在张澜故居,盟员们全面地了解了先生波澜壮阔的一生,从幼年耕读到赴日留学探索救国救民之路,从归国办学到参与创建民盟积极支持抗战,从反对国民党独裁到积极参与新中国建立,积极参政议政。每个历程都体现了民盟先贤追求真理、百折不挠的人格精神,为国为民、敢于担当的良知操守,兼容并包、海纳百川的博大胸襟,布衣高官、毕生清廉的一身正气,“责在人先、利在人后” 的人生箴言。

edb0e2575c91e1abf470621edbf1037.jpg

当一幅幅革命历史画卷出现在眼前,大家的心灵接受洗礼,情感受到震撼,思想境界得到了提升,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要做到“两个维护”。

IMG_20191129_154002.jpg

此次红色之旅,让大家更深层次地汲取革命先辈的精神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激发艰苦奋斗精神、为更好地开展多党合作增添了力量。

mmexport1575085227255_mr1575085536881.jpg

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深远意义,把主题教育同盟务工作和自身本职工作紧密结合,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牢固树立“立盟为公 参政为民”公仆意识,为民盟发展、社会进步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