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文章来源:巴中总支
作者:

疫情发生以来,民盟省委直属巴中总支积极倡议动员全体盟员及各支部情系疫情防控大局,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发挥自身专长及专业优势作力所能及的抗疫工作。盟员张立泉就是持之以恒身体力行参与抗疫一线的“逆行先锋”,2009年7月毕业于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专业,他作为民盟省委直属巴中总支市级机关支部委员、市政协委员、主治医师、巴中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科科长,抗疫既是本职工作也是责任使命,更是内心信念。


011111.jpg

海南加油 巴中来了!川琼同心,海南加油,四川雄起。

8月13日中午,巴中市接到支援海南省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通知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组迅速抽调各县区“流调小分队”专业骨干,组成巴中援琼流调队,驰援海南省开展现场流调、数据分析、形势研判等疫情防控工作。2022年8月14日晚,盟员张立泉作为巴中援琼流调队队长率队赴海南省支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巴中援琼流调队的10名队员抵达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便连夜开展现场流调,全力以赴投入抗疫工作,为当地疫情防控处置贡献巴中力量。

2222.jpg

“作为疾控战线的一员,无论是在日常演练,还是在实践中,队友间都已经形成了默契,彼此信任、心里有底。”在出征誓师仪式上,张立泉表示,全体流调队员将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发挥专业所长,众志成城、不辱使命,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严谨的工作作风和过硬的专业本领,展现巴中疾控人的风采,不辜负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嘱托和海南人民的殷切期盼,为支援海南新冠疫情防控任务提交一份圆满的答卷。

3333.jpg   

4444.jpg


8月16日上午,已经连续奋战两个夜晚的张立泉在电话里告诉记者,流调队员8月14日晚到达海南省乐东县后,第一时间便分派到多个流调队开展流调工作,全力以赴投入抗疫工作。“大家都希望用自己的努力,尽快查清传染来源,排查密切接触者,切断传播途径追踪溯源,为海南疫情防控筑牢‘铜墙铁壁’”张立泉说。

5555.jpg

8月底以来,民盟巴中恩阳支部副主委李洪平带队并先后派出志愿者10人次,协助社区积极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防疫知识宣传宣讲。盟员杜娟在重庆休假时遇到疫情,发挥卫生健康领域的专长,在沙坪坝区小龙坎康宁村社区当志愿者,为抗疫奉献绵薄之力。 

6666.jpg

民盟省委直属巴中总支市级机关支部盟员王瑜、民盟省委直属巴中总支巴州区支部盟员何川等始终守护在抗疫一线保质保量完成医者仁心的本职工作,彰显盟员同心抗疫正能量。

为积极支援雅安石棉地震灾区,民盟省委直属巴中总支倡议全体盟员参与抗震救灾并第一时间响应向灾区捐赠善款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