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文章来源:民盟内江市委会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5日,民盟内江师院基层委员会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威远行活动”,考察调研了威远县连界镇钢铁研学旅行营地——“小V研学余热发电厂”和威远县统一战线实践创新基地,聆听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民革、农工党师院基层组织参加了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109173057.jpg

    内江市宣讲团成员、师院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车如山教授为大家解读了党的二十大主要精神,通过关键词梳理,从怎样学、学什么、学习的意义等几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微信图片_20221109173121.jpg

    在钢铁研学旅行营地,考察组一行通过讲解员的讲解,认真了解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中国钢铁事业的发展历史及取得的辉煌业绩。昔日的钢铁国企,如今已打造成功能齐全的研学实践基地,基地依托川威集团的钢铁工业资源,开发多处闲置厂房,挖掘工业故事,打造出有工业文明特色的科普馆、广场、手工教室等,开发了能够满足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需要的课程。

微信图片_20221109173115.jpg

    在威远县统一战线创新实践基地,考察组一行参观了乡村民俗博物馆,了解了中国传统工艺的发展脉络,感受了中国农耕传统文化的魅力;在红色教育陈列馆,回顾了革命发展的历史,倾听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学习考察结束后,盟员们纷纷表示,这次考察学习受益良多,更加坚定了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决心,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勇毅前行,在本职工作岗位上,为学校建设发展不断贡献统一战线智慧和力量,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