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文章来源:宣传处
作者:

 

 1.jpg

 

12月79日,民盟中央副主席、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教授欧阳明高赴四川宜宾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民盟四川省委、民盟宜宾市委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和基层组织、盟员代表意见建议,民盟四川省委秘书长吴皓主持调研座谈会。中共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宜宾市政协主席吕晓莉,中共宜宾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学焦,中共宜宾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俊辉,民盟宜宾市委主委、宜宾市政协副主席廖霆等宜宾市、翠屏区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2.jpg

欧阳明高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认真听取与会同志发言,对民盟四川省委、民盟宜宾市委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及时回应基层组织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对于如何继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他指出几点要求:

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等目标要求,着力解决自身问题,提升履职水平,教育引导广大盟员尤其是领导班子和代表人士进一步深化对多党合作初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性质地位的认识,巩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二是要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目标要求。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将学习教育、履职尽责、查找不足、整改提高四项基本要求贯穿主题教育活动全过程,把主题教育活动做实、做细,在学习教育上见实效、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在查找不足上做文章、在整改提高上求突破。

三是要加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主题教育活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明确主体责任、加强宣传引导、注重结合实际、抓好关键“少数”,切实保证主题教育活动质量。

 3.jpg

座谈会上,吴皓代表民盟四川省委从加强组织领导、丰富学习形式、深入开展调研、创新活动载体等方面汇报了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充分发挥主题教育活动的牵引作用,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打算。廖霆代表民盟宜宾市委汇报了主题教育活动推进情况,基层组织负责人及盟务骨干代表围绕如何重视组织发展、怎样解决基层参政议政专家资源缺乏、如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关注基层盟员成长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期间,欧阳明高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在宜宾李庄的中国民主同盟传统教育基地和盟员之家,宜宾大学城,科创中心,轨道交通产业园,相关新能源及智能终端产业。

 5.jpg

调研民盟传统教育基地和盟员之家

 

 6.jpg


                                                         与基层组织代表合影


7.jpg


调研科创中心


8.jpg 

调研大学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