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文章来源:民盟绵阳市委会
作者:

1.合影.jpg

(培训合影)

为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提高广大盟员的政治素养,推动各项盟务工作再上新台阶,民盟绵阳市委主办的“基层组织负责人暨新盟员培训班”于11月12日至13日在梓潼县“两弹一星”干部学院顺利举行。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董凡,全国政协委员、盟省委原副主委张力,盟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胡进耀,中共绵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冯斌等领导分别参加了各阶段活动。盟市委全体委员、各直属基层组织负责人、部分盟务骨干及2020年以来入盟的新盟员等10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设置了参观见学、红色观影、专题讲座、盟务交流和书画摄影展5大板块内容。引导全体学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中共二十大精神在绵阳民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参训学员首先在“两弹元勋”邓稼先旧居前进行了缅怀仪式,随后参观了两弹历程馆、模型厅、防空洞、王淦昌旧居等“两弹城”旧址,集中观看了红色教育纪录片《邓稼先》。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图片,一个个动人的历史故事,让学员们直观感受了老一辈科研工作者艰苦奋斗、创造奇迹的峥嵘岁月,深刻领悟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为整个学习过程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3.专家授课.jpg


在专题授课中,张力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盟章盟史学习交流,带领大家梳理回顾了民盟成立的历史背景和社会条件,深刻阐释了民盟作为参政党在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地位和作用,详细解读了新征程中民盟盟员的时代要求与责任担当,教育引导学员们不忘合作初心,始终保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

中共绵阳市委宣讲团成员朱云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新征程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5个方面为大家全面解读了中共二十大报告,帮助学员们结合岗位履职,更好汲取大会精神要义。

市政协研究室主任刘仲平为学员们带来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与新时代社情民意信息撰写》指导授课,结合全过程人民民主、新时代人民政协履职,通过大量的典型案例,就如何在海量社情中精准选题,如何拓宽民意收集渠道,如何提炼总结形成有效成果做了针对性教学,让学员们对社情民意的撰写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在盟务工作交流环节,骨干盟员盟市委组宣部副部长、直属基委二支部主委陈佳杰,盟市委法经部部长、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龚林、盟市委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刘骅鑫分别从组织工作、社会服务、参政议政三个方面同大家作了经验交流,毫无保留地分享了活动组织的鲜活事例、科学高效的运行模式和屡经实战的工作机制,对全市各级民盟组织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提高起到了积极作用。

 


5.胡进耀讲话.jpg

胡进耀在活动中勉励新盟员:

要提高政治自觉能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坚持学习马克思唯物辩证法,锻炼眼力、锻炼脚力、锻炼脑力,力争做到把握问题准确,分析研判透彻,统筹规划科学,努力提升建言献策的水平和能力。要提高自身专业能力。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干好本职工作,当好行家里手,在做好本职工作的情况下,利用专业优势积极服务社会、建言献策。要提高落实落地能力。敢于迎难而上、持之以恒,认真负责的将工作逐项抓好落实,以水滴石穿、绳锯木断的韧劲和毅力,不断解决发展中的问题与矛盾,全面推动绵阳民盟各项盟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董凡讲话.jpg

董凡在开班会讲话中要求:

要强化学习领会,学深悟透中共二十大的精神要义。用中共二十大精神引领人,用伟大变革激励人,用宏伟目标凝聚人,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筑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根基要学习盟史盟章,继承发扬民盟优良传统;学习民盟先贤坚定的政治信念、对盟组织的深厚感情把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传承下去,努力谱写新的篇章,将民盟的事业发扬光大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盟务工作能力水平。加快建设符合新时代要求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自觉服务大局、维护大局,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提升建言资政和专项民主监督实效,奋力开创四川民盟工作新局面。 

6.冯斌讲话.jpg

冯斌代表中共绵阳市委统战部在开班会上讲话,他要求:

要以思想引领为纲,筑牢共同思想基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增进政治共识作为第一要务,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全市盟员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彰显多党合作优势。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资源优势,联系广泛、地位超脱的政治优势,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功能优势,积极履职尽责,始终与中共绵阳市委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要推动工作落实落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积极主动作为,发挥特色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助推绵阳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共绵阳市委统战部一科负责人及盟市委全体机关干部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