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文章来源:民盟成都市委会
作者:


民盟成都市青羊区总支集中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12月6日,民盟成都市青羊区总支召开总支全体会议,集中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会上,盟员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并结合自己岗位特点,多角度分享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内容的心得体会。大家表示,将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image.png


民盟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举办“学习贯彻二十大 团结奋进新征程”交流活动

12月7日下午,民盟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在犀浦校区举办“学习贯彻二十大 携手奋进新征程”学习交流活动,专题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并邀请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成都市人民政府参事、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高增安作了专题辅导报告。20余名盟员参加了活动。

image.png

会议学习了中共二十大报告内容,尤其是报告中关于统战工作、科教和人才工作等方面的内容。会议号召盟员认真领会中共二十大的精神实质,深刻把握核心要义,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本职工作相结合,发挥好作为高校教学科研一线工作者的岗位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职责、新使命。

高增安作了题为“党外代表人士参政议政工作实践与思考”的专题辅导报告,介绍了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平台、渠道、途径及要求,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在提案工作中如何进行选题思考、调查研究、撰写提交等经验,并通过案例阐述了将自身发现、关注的民生问题转化为有效的提案或者社情民意信息的方式方法。

经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找准结合点、切入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为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民盟成都天府新区支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12月10日,民盟成都天府新区支部开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暨民盟天府公益书法班交流活动。

image.png

会议通报了中共四川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民盟成都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的决定。

盟员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二十大精神学习分享,会议号召支部盟员深入学习伟大的建党精神,深入学习党史,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尤其是提高政治能力,将二十大精神真正落实到工作中,在新的征程上,以党为师、永远跟党走,继续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积极履行好参政党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