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文章来源:研究室
作者:

12月28日,民盟四川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度第四次(扩大)集体学习会议,受疫情反复等客观因素影响,此次集体学习会议灵活采用线上会议形式召开,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为主题。民盟省委主委刘旭光,副主委吴皓、高增安、李正国、蔡光洁、周仕伦,秘书长勾永阶参加学习。刘旭光主持会议,高增安、李正国作重点发言。会议邀请中共省委统战部有关同志列席,民盟省委机关副秘书长及各处室负责人列席。

刘旭光在讲话中指出,四川全盟一是要在“深学”上下功夫,结合“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加强组织领导、动员部署,在全省各级民盟组织中掀起学习热潮,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四川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在“细悟”上下功夫,自觉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审视自身工作、提高工作站位、拿出行动方案,将大会确立的奋斗目标和战略部署转化为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党为师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全面提升履职能力水平;三是要在“笃行”上下功夫,紧扣四川省情实际和发展阶段性特征,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助力四川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找准自身优势和服务大局的结合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谋长远之道、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参政议政履职的实际成效;四是要在“见效”上下功夫,自觉赓续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优良传统,围绕国家重点战略不断拓展社会服务新领域,探索新时代民主党派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新路径,努力提升服务社会和民生福祉的工作实效。

高增安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世界政党史上的一件大事。大会地位特殊,意义非凡,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共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重要报告,全面总结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的伟大历程中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充满韧性和潜力的中国经济必将为全球经济复苏和包容开放共享型世界经济体系建设提供更强劲的动能,中共二十大总结的治国理政理念和经验必将为动荡和撕裂的世界注入更多稳定性和正能量,中华民族必将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李正国表示通过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信念更加坚定、目标更加明确、奋斗更加积极。要坚决贯彻中央决策、落实中央部署,以具体行动践行对党忠诚,始终在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成员应有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把个人的理想信念、价值追求融入到盟务工作中,时刻牢记民盟盟员的责任,牢记群众的信任,在工作面前不推诿、矛盾面前不回避、风险面前敢担当。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结合民盟十三大精神,牢牢把握履职主线,始终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积极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积极参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工作。

参会人员一致表示,通过集中学习研讨,深刻学习领会了中共二十大精神,对中共二十大报告的意义有了不同角度的思考,今后要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将会议精神融入到本职工作和盟务工作中,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履职担当,切实推动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活动走深走实,共同努力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