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文章来源:民盟内江市委会
作者:邓国军

微信图片_20230315114104.jpg

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在这个春意盎然的日子里,全国“两会”踏着春天的节拍再次开启。“两会”的胜利召开,举国关注,影响深远,既对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实事求是地总结,又对新一年的发展任务作了战略部署。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让中国就像一颗散发出璀璨光芒的东方明珠,在朝阳东升的地方熠熠生辉,惠及世界,而对新一年蓝图的描绘又让我们看到了更加繁荣的中国,更加和谐的中国,更加强大的中国,更加充满期待和憧憬的中国!

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我们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高质量发展”,为我们指出了明晰的方向。正是在这一方向的规范下,政府工作报告才把我国今年的经济预期增长目标定为5%左右。要达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内在统一,就不能盲目冒进,就必须考虑“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李强总理答记者问时对广大干部提出“深入基层”的要求对我们开展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我们的工作是否有成效,关键在是否符合实际。要符合实际,我们必须到火热的“前线”去,必须“沉下去”,不能“隔山打牛”。现实这条“牛”需要我们到跟前去仔细察看,否则就找不出它的“命门”所在。

全国“两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科学发展、改革创新、稳中求进的大会。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与党携手前进,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围绕“更好统筹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献务实之策、进睿智之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真抓实干、求真务实,不断展现新的面貌,彰显新的作为,开创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民盟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