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文章来源:民盟广安市委会
作者:民盟广安市委会

微信图片_20230313162636.png

民盟广安市委主委、广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四川省政协常委贺宗飞,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和中国式现代化蓝图铺展后首次召开的重要会议,是一次为中国魏巍巨轮标明航向、确定目标的重要会议。其意义非凡,必定会在中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全国“两会”期间,我认真聆听了李克强总理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心情澎湃,感慨颇多。一是过去五年中国迎难而上,取得非凡成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5年”。过去五年,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面对多重超预期因素冲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带领下,国内生产总值增加到121万亿元,五年年均增长5.2%,十年增加近70万亿元、年均增长6.2%,在高基数基础上实现了中高速增长、迈向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殊为不易的成绩,充分展现出了中国经济的超强韧性和中国号巨轮的底气实力,更加彰显了党中央和国务院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正确的决断手段二是未来几年中国稳健前行,复兴在望。对于未来发展,《报告》延续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总体稳健的经济目标,产业政策发展与安全并举、科技政策聚焦自立自强、社会政策关注民生底线……,习近平总书记也在联组会上强调“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对支持民营经济的发展做出重要指示,对团结一致应对国际国内深刻复杂变化和风险挑战作出科学部署,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对祖国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听党话跟党走加油干的决心。

民盟广安市委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赓续多党合作优良传统,把工作重点聚焦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的工作安排上来,带领广大盟员围绕工作任务,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争做新时代小平家乡种树人,以优异成绩迎接邓小平同志诞辰12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