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文章来源:民盟成都市委会
作者:民盟成都市委会


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是我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这次全国两会最大的政治成果,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崇高威望。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人大会议江苏等代表团审议,出席全国政协大会民建、工商联界别联组会,就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正确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等发表重要讲话,在国内外引起强烈的反响。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我们要学深悟透、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成都民盟要将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

今年,成都民盟将按照民盟中央要求,将传承民盟优良传统、深化政治共识,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作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点。成都民盟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继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作表率,切实在深化政治交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上下功夫,统筹开展各项学习、宣传、教育和理论研究活动,引导全市盟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开展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以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为契机,持续开展盟史和优良传统教育。

成都民盟要把履职重点聚焦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项中心任务上来,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参政议政中聚众智,在民主监督中建真言,在政党协商中献良策,在社会服务中尽全力,更好担负起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神圣职责,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