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11-13]
文章来源:民盟自贡市委
作者:蒲翠联


11月11日下午,民盟沿滩区支部在自流井老街书局举行学习会,就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进行深入学习交流。沿滩区政协副主席、民盟沿滩区支部主委林平领学。

民盟沿滩区支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jpg

林平带领全体盟员,从会议召开的重要性、“十三五”工作成绩、当前我国面临的国内外形势、二〇三五远景目标、“十四五”规划纲要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等几个方面,特别是十二项重要任务,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的学习。

在随后的学习体会交流中,沿滩区人大原副主任、民盟沿滩区支部原主委刘森荣等5名盟员现场交流了心得体会。

刘森荣说,从全会公报来看,体现出了三个“新”,即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国家发展体现新理念、远景规划彰显新格局。并表示作为民主党派,应该不折不扣地学习好、宣传好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尽好本职岗位和参政党的职责。

沿滩区政协原秘书长、民盟沿滩区支部原副主委何文廷说,民盟沿滩区支部成立30多年来,一直坚持党的领导,有着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同力同向的光荣传统。接下来,更要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加以落实。

沿滩区教师进修校教研员钟卫东、区医保局工作人员邓小卉等盟员,更是表示要在本职岗位上多做贡献,多出业绩;在参政议政工作中多想好办法,多提好建议,用实际行动让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最后,还举行了读书分享活动。邓艳霞、陈晓、何文廷等7名老中青盟员,向与会盟员分享了《小伤疤》《家》《教师之歌》等诗文。特别是老盟员何文廷气势充沛地朗诵《为人民服务》,年轻盟员何双庆深情地朗诵原创抗疫主题诗歌《我等你》,将读书分享活动推向了高潮,赢得了与会盟员的热烈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