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11-20]
文章来源:民盟广元市委会
作者:胥超

     11月9日上午,民盟广元市委召开六届十四次全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民盟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唐容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QQ图片20201116101826.jpg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要点)等重要会议精神。

唐容华在讲话中指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提出新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和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在深入分析当前国内外形势基础上提出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确定了“十四五”规划的重大方针、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唐容华对全市盟员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一定要认真学原文,深刻认识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学思用结合、知信行合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本职工作、盟务工作有机结合,与当前和明年的主要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提早谋划明年的重点工作。三是要聚焦“十四五”规划、三五年远景目标,结合广元实际,突出民盟特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更好地为实现远景目标献计出力。四是要强化组织建设,特别要搞好组织发展工作,要有三顾茅庐的精神,发现人才、教育培养人才,让民盟的事业后继有人。

民盟市委副主委席原、何炜、何开莉、王红,民盟市委委员和不是市委委员的基层组织主委,民盟市委机关干部参加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