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11-20]
文章来源:民盟绵阳市委会
作者:民盟绵阳市委会

民主党派市(工)委开展营商环境民主监督工作是2020年绵阳市委、市政府赋予各民主党派的一项重要任务,在中共市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按照盟市委监督工作计划安排,11月17日,民盟绵阳市委副主委胡进耀率工作组,到市教育和体育局进行调研座谈。教体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琳玲,相关科室负责人及部分民办教育机构代表参加本次座谈。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会上,王琳玲对胡进耀一行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工作组汇报了教体局按照《关于贯彻落实〈绵阳市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任务工作情况。相关科室负责人在上述汇报的基础上,结合科室工作实际,向工作组汇报了优化民办教育机构证照办理流程、加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补助、拓宽教育绿卡发放范围等具体惠民措施。民办教育机构代表向大家交流了企业在优化营商环境过程中的切身感受、体会及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工作组成员高文亮、郑小芹、陈孝军等同志就区域教育资源过于集中、农村教育资源分配不均、学前教育规模不足、民办教育机构的监管等问题进行了询问,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就对应的问题进行了答复。

科室负责人发言

民办机构发言

工作组成员发言

在认真听取汇报、同与会人员交流座谈后,胡进耀对教体局在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任务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教体局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不断提高政务服务质效,高标准提前完成了2020年优化任务。各科室负责人很有担当,能够认真解决群众、学校、企业的合理诉求,在帮扶经济困难学生、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等工作中成效显著。各级领导能够主动作为,方法手段多、解决问题快,对支持我市校企发展,创造留企、留人的良好环境作出了巨大贡献。他要求工作组要与教体局积极沟通联系,听取意见建议,进一步收集数据、材料,撰写有针对性的调查报告,助力教体局进一步完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动绵阳市教体事业发展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