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12-11]
文章来源:民盟雅安市委会
作者:民盟雅安市委会

  近日,民盟雅安市委分别在芦山县、雨城区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211084726.jpg

在芦山县平安小区党群驿站,民盟芦山总支邀请了芦山县法院诉调调中心主任肖一兵,就《民法典》进行了讲座。肖一兵就民法典中涉及物业管理的相关法律条款,以朴实的语言和精彩案例,为三十余名社区干部群众作了精彩的讲解。讲座结束后,肖一兵和民盟芦山总支盟员、芦山县法院诉调调中心副主任陈桂英就物业管理中遇到的相关法律问题为群众作了解答。

在雨城区华兴街社区,民盟雅安市级单位总支主委、四川明炬(雅安)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黎文,就《民法典》编撰的过程、重要意义和《民法典》中涉及婚姻法、物权法、继承法等方面的内容作了精彩的讲座和案例解析。

两次法制讲座,受到了社区干部群众的好评,大家表示,通过讲座学到了很多涉及自身利益的法律知识,增强了法律意识,对以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希望民盟今后多开展此类活动

民盟雅安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秘书长张琼,民盟市委、民盟雨城区委、民盟市级单位总支、民盟芦山总支部分盟员和机关干部分别参加两次活动。

(撰稿:罗利 曾跃勇   审稿:张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