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12-28]
文章来源:民盟凉山州委会
作者:李龙

——中共凉山州委、西昌市委统战部到各民主党派基层和机关开展调研

 

微信图片_202012161744057.jpg微信图片_202012161744057.jpg

    近日,中共凉山州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龙伟在西昌召开了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座谈会议,对州内民革、民盟、民建、九三学社四家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工作进行了指导。民盟凉山州委及时贯彻学习会议精神,第一时间对班子成员、骨干队伍、全体盟员进行学习传达和工作部署。为确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2020年12月15日,由副部长罗阿呷带领州、市统战部党派科同志与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对各民主党派基层支部建设和机关建设情况进行了联合调研。

微信图片_2020121617412011.jpg

   调研组上午先后走访了民盟西昌二中支部、民革四支部、民革三支部、民建企业支部,实地查看支部活动阵地的制度建设、文化氛围和工作开展成绩等,并在每个调研点与基层组织同志进行了座谈,对凉山各党派的基层支部建设进行了赞扬,鼓励大家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打造一流民主党派基层活动阵地。

微信图片_2020121617412013.jpg

   民盟凉山州委主委周仕伦在座谈中谈到,感谢州、市统战部对民盟西昌二中支部“盟员之家”建设工作进行指导,极大的促进了凉山民盟的五种能力建设特别是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的快速提升。民盟西昌二中支部的阵地建设,是盟州、市委贯彻落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会议精神的结果,是抢抓机遇、用好政策的结果,是州、市统战部的关心和支持的结果,是民盟各级班子成员主动作为的结果。下来将根据调研组的反馈意见,强化民盟基层建设力度,体现特色,树立品牌。

微信图片_2020121617412044.jpg

   下午,调研组围绕各民主党派贯彻落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座谈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前往州内各民主党派机关进行了调研,重点就会议文件精神的落实,制度的完善及上墙,办公场地的使用情况,文化氛围的打造等现场查看,通过文件查阅、情况问询、座谈交流等形式开展全面调研和指导。民盟凉山州委副主委杨培金汇报了民盟加强自身建设的工作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表示将根据调研组的指导意见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

微信图片_2020121617412054.jpg

民盟凉山州委机关办公室主任李龙,组织部部长、西昌二中支部主委刘阳彬等同志参加了本次调研。

微信图片_20201216174120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