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12-28]
文章来源:民盟凉山州委会
作者:民盟凉山州委会

12月22日,凉山州政协副主席宋光明率队到德昌县督办由民盟凉山州委员会报送的《改善我州农村人居环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4号重点提案。

州政协7号重点课题督办.jpg

督办组一行先后来到德昌县高丰万亩枇杷产业园区和白鹤滩移民外迁德昌安置点开展实地考察,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察看,全面了解了当地园区建设、农村风貌提升、污水治理、厕所改造等工作。
在随后的座谈会中,提案主办单位凉山州农业农村局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德昌县政府分管领导详细汇报了德昌县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的进展情况。提案人与参会委员分别就我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建言献策。杨培金副主委表示,将认真梳理研究吸纳相关意见建议,并转化到党派日常工作中,不断提高盟员的参政议政能力
宋光明副主席强调,大家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的重大意义,要分析现状,找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宋光明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则是推进乡村振兴的第一场硬仗。要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小切口推动实施乡村振兴大战略;要加强领导,建立常态化机制,层层分解工作任务;要统筹协调,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其他重点工作相结合;要强化督导,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一把手”工程,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就进一步汇聚建设美丽乡村、促进乡村振兴的智慧和力量,宋光明强调要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科学安排协商议政和监督性视察调研活动,及时通过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反映新情况新问题,努力把建言资政成果转化为党政部门工作选项。
民盟凉山州委副主委杨培金,提案人姜凌燕参与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