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1-12]
文章来源:民盟泸州市委会
作者:民盟泸州市委会

   1月8日,中国民主同盟泸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泸州市民主党派大楼会议室召开。民盟泸州市委主委杜旭林,副主委黄修华、熊建辉、杨静喜,民盟市委委员,非市委委员的基层组织负责人以及民盟市委机关干部共38人参加了会议,中共泸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韩俊平及党派科、干部科负责人应邀莅会。会议由驻会副主委兼秘书长杨静喜主持。 

IMG_1081.JPG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民盟十二届四中全会、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民盟四川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中共泸州市委八届十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杜旭林主委所作民盟泸州市十二届常委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并对泸州民盟2021年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和部署。会议还确认了盟市委领导班子调整的事宜,进行了领导班子述职和民主测评,表彰了2020年成绩突出的先进基层组织和优秀盟员。

97a5976e5b096bf6b019cd89f45f6af.jpg

   会议认为,2020年,民盟泸州市委在民盟四川省委和中共泸州市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盟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践行“四新”“三好”要求,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彰显民盟新担当;突出思想政治建设重要作用,思想宣传有新成效;聚焦重点强化履职能力建设,资政建言有新成果;抓住基层组织换届契机,组织建设有新突破;整合资源巩固品牌,社会服务有新特色,为泸州建成全省和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IMG_1095.JPG

   会议要求,全市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深入推进高素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高水平完成换届工作,围绕中共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中心任务,事关泸州发展的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主动献计出力,扎实开展社会服务,为新时代泸州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

   韩俊平对民盟泸州市委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肯定,认为民盟泸州市委工作扎实、方式新颖,值得推广学习。他对中共中央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行了宣讲,强调了民主党派选人用人、提拔干部的要求,他希望民盟泸州市委继续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创新盟员履职能力建设、创新对外合作机制、以“四新”“三好”为标准,紧扣“双五好”要求,切实当好中共泸州市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