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1-28]
文章来源:民盟广元市委会
作者:民盟广元市委

1月20日,浙江台州沿海高速 、四川广元民盟在旺苍县水磨小学开展了“东西部扶贫协作.暖冬行动”捐赠活动。民盟广元市委副主委何炜,民盟广元市委秘书长、民盟旺苍县基层委主委、旺苍县政协教科医卫体委主任李勇,中共旺苍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雄南,中共水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伟出席活动,水磨小学全体师生参加活动,浙江台州沿海高速公益团队发来慰问信。捐赠仪式由李勇主持。

幻灯片1.JPG

       该项活动是广元民盟牵线浙江台州路桥公司慈善义工分会,积极参与东西部扶贫协作活动,由台州沿海高速公益团队发起的针对西部边远山区农村学校“给孩子们一个暖冬”的公益行动。台州沿海高速公路公司员工、台州市部分学校学生、家长及爱心企业一起参与活动。本次活动共为水磨小学学生捐赠衣物1100余件、书籍568册、鞋子45双、玩具及其他物品2箱;台州市学院路小学四(八)班的陈泺冰还特地给水磨小学吴龙先校长写了一封信;台州沿海高速公益团队为全校师生发来了慰问信(因为疫情防控原因,未能亲临捐赠现场),他们表示,此次捐赠活动只是他们送出温暖的第一波,希望今后能与水磨小学像走亲戚一样,常来常往,让孩子们过好每一个暖冬,快乐生活,幸福成长。

幻灯片2.JPG

        杨雄南指出,近年来,民盟广元市委长期关心支持旺苍教育事业发展,积极组织动员社会各界捐资赠物和开展送教活动,惠及师生数千人。这次“东西部扶贫协作.暖冬行动”不仅给了水磨小学孩子们一个暖冬,还对大家进行了一场爱的教育,希望水磨小学全体师生们饮水思源、自强不息、物尽其用,最大程度的发挥好捐赠物资的光和热,在让每个师生共享温暖的同时,又传递好互爱互助的接力棒,形成感恩奋进的良好氛围。杨雄南代表旺苍县委统战部对台州爱心人士的善举表示最真诚的欢迎与最衷心的感谢,希望社会各界人士继续关注西部贫困地区的教育问题,为推动西部城乡义务教育的高质量均衡发展献计出力。

幻灯片3.JPG

       何炜表示,孩子们学习生活环境艰苦却依然保持了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感动了每一个有爱心的人,衷心感谢浙江台州沿海高速公司和所有为孩子奉献爱心的浙江亲人,跨越千山万水的真情和温暖是给孩子们最好的礼物。广元民盟组织牵手公益团队能帮孩子们过上一个温暖的冬天倍感欣慰,希望孩子们永葆自强不息的精神,努力学习,全面发展,做好爱心传递,以感恩奋进的具体行动走向更美好的未来。作为以文化教育界为主体的参政党,广元民盟组织将立足党派特色,充分借助“东西部扶贫协作”平台,进一步加强与浙江各民主党派和社会各界的合作,做好牵线搭桥工作,扎实开展“农村教育烛光行动”,为助推边远山区义务教育高质量均衡发展贡献广元民盟的力量。    (民盟广元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