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2-04]
文章来源:宣传处
作者:川观新闻

1.jpg

        “各位老朋友大家好,我是你们熟悉的朋友胖姐。一口纯正的四川话,省政协委员、民盟省委文化委副主任钟燕平仿佛把大家拉回了刘德一、李伯清、沈伐、庞祖云等老一辈巴蜀笑星给川渝老百姓带来无尽快乐的年代。129日,大银幕上观众熟悉的胖姐钟燕平来成都参会。

    立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大背景,文艺工作者也要有时代担当。钟燕平认为,川渝地区本就长在笑点上,更应该文化先行,推出一台成渝双城曲艺文化精品。

        “巴蜀文脉相通,两地曲艺演员私下都是很好的朋友,经常串门,人才互通,感情深厚。钟燕平看来,曲艺本就是扎根于老百姓的民间艺术,巴蜀人豁达的性格是培育笑果的土壤,具有深厚的群众基础。

    同时,曲艺的艺术形式不同于其他舞台艺术形式,有时一人一口一快板就是一台戏,是一支灵活的轻骑兵,可以深入各地。
    经济圈互动,文化可先行,如果双城演员联袂推出一部曲艺精品剧,就能在双城经济圈的硬实力上增强文化软实力
    她建议,这部文艺精品可在两地旅游景区巡演,把一次性文化消费变为多次可持续的文化力量,让文化为两地旅游发展增添更多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