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2-18]
文章来源:民盟泸州市委会
作者:民盟泸州市委会

   近日,民盟龙马潭区综合支部组织律师盟员和龙马潭区仲裁院工作人员,共同观看了《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二集《守护民生》,该片讲述的是2018年浙江省玉环市纪委监委查处的一起严重侵害农民工权益的典型案件。案件中原玉环县城区劳动保障所所长吴福康涉及贪污截留农民工工伤赔偿款等类似违法犯罪案例31起。2019年,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四个月,并处罚金40万元,同时追缴款项32.54万元。

bd743dca8c629976a1e3b8e320894f6.jpg

   观看警示片后,大家认为,作为公职人员的吴福康有这样的行为,性质极其恶劣。最终天网恢恢,蔬而不漏,逃不掉法律的制裁。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法律人,今后要坚持自省、自警、自律,要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学习,在工作中做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法律法规为准绳,切实维护好当事人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