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2-22]
文章来源:宣传处
作者:川盟宣

   28日,由民盟四川省委文化委委员、青年作曲家黄天信作曲,著名词人邱国栋作词,中国好声音第四季冠军张磊演唱的《满洲里的雪》全网发行,用音乐讲述了一个守护边疆的解放军战士的感人故事。

 

 

1.jpg


 

   黄天信说,这是一首带有民族风味的抒情歌曲,它会把你带进满洲里这座城市,带进一个忧伤的雪落下的故事里。这座城市以俄罗斯族和蒙古族人口居多。这里曾经有一个边防战士为戍边而牺牲的故事,歌词内容直击人心,所以作曲上主要采用俄罗斯民族音乐元素,这样即传承民族音乐文化也符合歌词内容背景,马头琴的声音响起,一下就把人带进大草原上,看着雪景中的夕阳,这个悲伤的故事涌上心头,这个故事化作了一首歌,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因为一座城,爱上一首歌。

   祖国的大好河山,因为有了这样一群英雄的边防军人,为了祖国和人民的安宁,他们用生命守护着祖国的疆土。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 

   我们在心中牵挂着他们,2021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谨以此歌向战斗在边防一线的战士们致以崇高的敬意,祝福卫国戍边的战士们新春吉祥安康,祝福伟大祖国繁荣富强,山川锦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