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2-24]
文章来源:民盟泸州市委会
作者:民盟泸州市委会

2021222日,政协泸州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开幕。223日,泸州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召开,在下午的小组讨论中,委员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泸州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纷纷建言献策。

93502ec3ef57f06723366d0c3db7b2e.jpg

市政协副主席、盟员周亚琼在小组讨论时发言:建议细化泸州教育规划。

她说,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四川省对泸州的定位为宜居城市,要实现这些目标的关键是基础教育,目前泸州存在私立幼儿园多、公办幼儿园少的问题,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用地问题无法解决,因此,建议市政府在规划新区用地时,应该刚性、硬性要求配备公办幼儿园、小学、初中等基础教育用地,解决老百姓孩子上学问题。

职业教育方面,目前,泸州产业发展的特点为劳动密集型产业,而不是高智能化产业,建议泸州抓住时机,加大职业教育培养,政府工作报告中做细做实职业教育规划,要与在泸企业对接挂钩,根据企业需求制定培养计划,定点输送专业人才,教育局、人社局、经信局等部门应统筹规划职业教育,规划要与产业的发展同步,而不是滞后于产业发展。呼吁家长改变固有观念,正确认识职业教育,希望职业教育做细做实,推动泸州经济发展,向着既定目标逐步实现。(民盟泸州市委 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