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3-01]
文章来源:民盟广元市委会
作者:民盟广元市委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于2021年2月24至27日在广元举行。

 image.png

广元民盟17市政协委员怀着高度的政治热情和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参会,积极履职,为广元经济社会发展建诤言,谋良策。委员们会前深入调研,撰写提案,会上认真听取并审议各项工作报告、积极踊跃建言,彰显了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和新时代民主党派政协委员的政治担当。

本次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市政协主席杨凯代表政协广元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和马放之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会议补选罗星原同志为政协广元市第七届委员会副主席、李俊生等5位同志为政协广元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委员们列席了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听取并讨论邹自景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广元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广元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广元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

中共广元市委书记王菲代表中共广元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王菲同志在开幕大会和联组会上代表中共广元市委发表重要讲话,他介绍了过去一年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进展和“十三五”期间广元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扣市委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凝心聚力,为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脱贫攻坚决定性胜利做出的重要贡献,并对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给予了新期望。

 image.png

会议期间,民盟的市政协委员们严守纪律,积极履职,展示了民盟良好的集体形象。会议期间,大家围绕中共市委书记王菲在开幕式和联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邹自景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市政协常委会议的两个报告和《广元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广元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广元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民盟盟员委员先后在小组发言20余人次,很多意见建议得到了相关部门和与会同志的肯定。

 开幕大会上,共有8名委员分别代表市级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先后作大会发言。马昭蓉委员代表民盟广元市委作了题为《关于推进我市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的大会发言。

 在广元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联组会上,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唐容华代表民盟广元市委作了《关于实现小农户与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的建议》发言。

 在本次大会期间,民盟广元市委共提交集体提案、委员个人和委员联名提案38件,其中集体提案6件。

 在本次会议上,权宏伟、贾长城、杨萱艺、张芯、涂轶5位盟员委员被表扬为市政协第七届委员会优秀市政协委员。

 image.png

 会议期间,权宏伟、杨萱艺、林英等3位盟员委员接受了媒体采访。

 盟员张瀚之参加了会务工作。

 (民盟广元市委供稿  图片来源:广元日报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