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3-01]
文章来源:民盟绵阳市委会
作者:民盟绵阳市委会

2021年2月25日,高新区党工委召开征求民主党派意见专题座谈会,就高新区十四五规划专题征求高新区各民主党派的意见,会议由区党群工作部部长伍杰主持,区党工委副书记谷雨出席会议。民盟绵阳高新区支部主委朱祥君,副主委王伟东、彭英,盟员企业家代表辜俊杰应邀参加本次座谈。

会上,辜俊杰就持续壮大汽车及零部件产业作了发言,从重型卡车及关键零部件的研发和生产发力、完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在区内建成一家或两家汽车电子、电控、电机生产龙头企业、率先在高新区启动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建设四个方面提出了建议。朱祥君从充分发挥民主党派职能职责,进一步服务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发挥“两院”服务高新区中心工作职责,优化高新区发展软环境、理顺高新区行政执法体制,防范监管漏洞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谷雨对参会的各民主党派代表认真准备此次座谈会的发言内容给予肯定,感谢各民主党派在十三五期间对高新区工作所作出的贡献,希望在十四五时期与各民主党派一道开辟多党合作的新局面。

谷雨强调各民主党派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政治判断力,增进对中国共产党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同事、好帮手,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凝聚共识、化解矛盾、反映意见、维护稳定的工作,更好地为新时代高新区第二次创业、跨越式发展凝心聚力。

谷雨表示,区党工委也将为各民主党派资政建言汇聚力量、创造条件,推动高新区统战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会后,支部盟员应邀与高新区各民主党派代表,参观了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高新区规划展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