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3-05]
文章来源:民盟成都市委会
作者:民盟成都市委会

2月26日,民盟成都市委在龙泉驿柏合镇召开盟史初稿讨论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何立新、机关专职副秘书长张真华,成都盟史编辑陈昌泰、高辅平,机关宣传处干部参加会议。

image.png

盟史编修进入了新阶段,此次会议围绕盟史初稿进行讨论,指出存在的问题,统一编修的思路,解决遇到的难题,为进一步完善盟史初稿做好准备。各参会人员直言不讳、各抒己见,经过认真细致的讨论,主要达成了以下几方面的共识:

一是定位要清晰。从目前整理出的初稿看,资料详实、内容丰富、论述简明,但在体例上,它既不属于史,也不属于志。为保存初稿中大量生动具体的史实,将其定位为资料汇编,以便下一步编修工作的顺利展开。

二是格式要统一。本次讨论的初稿,是几位编辑分工协作而成,带有各自的写作风格和特色,在标题、目录、章节、题目、内容划分、论述详略等方面都存在差异。在后期的修改过程中,要注意格式方面的一致,做到整体风格统一流畅。

三是操作要灵活。成都民盟每个时期的工作大体上都有一定的规范,但不同时期也有不同的重点工作、特色工作。在具体处理不同时期的内容时,操作上要更加灵活,做到整体上完整呈现各个时期成都民盟的工作内容,同时突出不同时期的特点和亮点。

四是态度要严谨。由于内容时间跨度长、涉及面广,编修工作繁重复杂,目前的初稿中还存在人物姓名前后不统一、错别字、标点符号使用不规范等疏漏。后期工作中,一定要秉持更加严谨的态度,重视细节,争取交出更完美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