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3-08]
文章来源:民盟达州市委会
作者:民盟达州市委会

     为展示民盟女性的风采,丰富其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其凝聚力,提高其履职参政的激情,3月4日,在临近“三八”妇女节之际,民盟达州市委妇女工作委员会组织了近40名女盟员,在凤凰山开展了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的系列活动。民盟达州市委主委、市政协一级巡视员郝德恒,民盟达州市委副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戴婕,民盟达州市委副主委冯仁丽、民盟达州市委秘书长王勇,部分基层组织主委、副主委及男盟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04190957_副本.jpg

      上午9点,盟员们怀着节日的喜悦心情,齐聚凤凰山麓,沐浴着和煦的阳光,踏着轻快的步伐,向凤凰山上进发。在登山过程中,大家或亲切交流,畅谈人生,或顿足俯瞰达城美景,述说近年来城市的巨大变化。

微信图片_20210304190759.jpg

      登山活动结束后,主委郝德恒发表了节日祝贺讲话。首先,他代表民盟达州市委向工作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女盟员们致以了节日的亲切问候和诚挚祝福,感谢了大家一年来对盟市委工作的大力支持。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来,全体女盟员在盟务和本职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他激励盟员们,要向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献礼,进一步学好盟史,巩固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携手前进的政治自觉性,进一步坚持“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筑牢“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最后,他鼓励广大女盟员要多读书、读好书,深入开展读书活动,积累过硬的本领。要为达州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履职担当,积极调研,参政议政,贡献自己智慧和力量,展现巾帼新风采,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在读书分享会上,盟员们积极响应,尽情分享着读书的收获与快乐。有的女盟员还围绕所读书籍的精彩内容,即兴朗诵,抒发了对生活,对故乡、对工作、对人生的热爱。其中,民盟达州市职业高级中学支部江卫芳老师朗诵的《故土》,民盟达州市第一中学支部潘玲朗诵的《乡愁》,把活动一度推向了高潮。


微信图片_20210307114250.png

      在交流发言环节,女盟员们围绕“我和民盟的那些事”主题,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或激情、或温婉;或心系本职工作,或家国天下,从多个角度,分享了自己与民盟组织的那些事,大家真情流露,互动交流,哲思飞扬,心弛神畅。

微信图片_20210307114324.png



      活动中,民盟达州职业技术学院支部主委郑小军和市直属机关支部张飞代表男盟员向全体女盟员们表达了节日祝福。郑小军在发言中,通过细数女盟员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的多个典型的方式,盛赞了广大女盟员是民盟组织发展、成长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张飞以朗诵自创作品《春暖花开 赏大美达州》的方式,向广大盟员姐妹表示了节日祝福。善行慈善组织负责人、民盟市直属机关支部盟员李英为大家捐赠了节日礼物。

     最后,戴婕副主委也作了发言。她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对达州发展至关重要。希望全体女盟员发扬新时期女性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精神,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展现达州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风采,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努力创造美好新生活,为家庭幸福、社会和谐及民盟事业做出女性更大的贡献。  

  本次活动由民盟达州市委主办,民盟达州市妇女工作委员会承办。活动结束之际,大家都很开心,纷纷表示过了一个愉快且有意义的节日,增强了干事履职的信心,将会在未来的盟务工作中,主动担当、努力作为,积极贡献达州民盟“半边天”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