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3-18]
文章来源:民盟自贡市委
作者:吴丹

3月10日,民盟荣县三支部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暨2021年盟务工作推进会,本次活动以“春晖行动走进生态农场”为主题。

图片1.png

会议集中学习了民盟市委2021年工作要点和荣县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20-2022),并总结了2020年工作和安排2021年工作。

图片2.png

会上,荣县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胜涛强调,大家一是要持之以恒抓好学习教育,二是要持之以恒抓好活动开展,三是要持之以恒发挥党派作用,四是要持之以恒做好宣传工作。

会后,全体盟员深入农场,对其生态农业发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目前,传统农业发展思路已跟不上当前社会发展的步伐,特别是生态环境和市场的需要,因此,我们必须从农业发展观念、思路上进行根本性转变。

调研中,农场主介绍,现在国家号召化肥减量行动,大力提倡使用绿色高效肥料和农药,从根本上解决了农业投入品使用对生态环境的污染;近年来,结合国家乡村振兴、生态创建等政策,生态农庄的建设理念得到普及;打造高质、高效和能生产优质农产品的循环农业,是生态农庄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间内发展的理念、目标、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