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3-18]
文章来源:民盟泸州市委会
作者:民盟泸州市委会

312日阳光明媚,民盟纳溪区农业支部和综合支部30余名盟员在盟区基层委主委彭仲芳的带领下,前往纳溪区护国镇梅岭村开展纳溪特早茶产业发展及森林防火调研。

盟员实地开展采茶体验.png

纳溪向来是绿茶的主产区,而且在同等纬度中采茶最早,因此取得中国特早茶之乡等十多块响当当的金字招牌,同时茶叶也是纳溪区农业农村主导产业,为当地脱贫攻坚做出了巨大贡献

在二月茶主题公园,全体盟员了解了特早茶的品种、面积、分布情况及周边林区森林防火情况,同时也知晓了茶产业发展中的困难。接着,全体盟员深入纳溪区特早茶核心区——四川凤岭茶业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和加工厂区进行实地调研,凤岭茶业公司董事长周世庆向盟员们详细介绍了企业当前的发展情况盟员们通过对企业的生产经营、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等亲身感受做了认真分析,并结合各自专业和能力的长处,争先恐后出谋划策,提出了一些合理化建议,并开展了森林防火知识抢答活动。接下来,民盟纳溪基层委员会还将结合调研的问题,形成提案,力争让纳溪区特早茶产业取得新突破,为纳溪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