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3-18]
文章来源:民盟南充市委会
作者:顺庆总支

政协第六届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南充市顺庆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于2021年3月8日至3月11日召开。

顺庆.png

会议期间,顺庆盟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分组讨论会议上,盟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区委书记蒲鹏程,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唐粼波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下步工作中,将继续在思想上同区委区政府保持高度一致,行动上劲往一处使,早日把顺庆建设成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在联组会上,盟员杨国斌针对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顺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修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补齐疫情防控短板,切实维护群众生命健康的建议意见,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赞同。区委区政府表示将把该意见纳入下步医院建设规划中。

此外,顺庆民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紧扣“主城功能核心区、高端产业聚集区、宜居宜业示范区”发展定位,聚焦“1353”发展战略献良策、进良言,分别从民生短板、基础设施、医院建设、医疗服务、教育服务等方面撰写了《关于加快G212线升级改造工程(即西顺嘉快速通道)的建议》《关于改善育英路81号老旧小区办公楼的建议》《关于临江新区规划区人民医院新院区的建设的建议》等19篇议案、提案。潘菊英、罗洪美撰写的《关于持续深化义务教育集团化办的几点思考》《关于提升全域乡村旅游水平,助推天府旅游名县创建的建议》荣获2020年度优秀提案。潘菊英、杨国斌荣获第六届优秀政协委员;潘菊英、何正贵、杨国斌、罗洪美荣获2020年度优秀政协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