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3-18]
文章来源:民盟成都市委会
作者:民盟成都市委会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成都市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工作推进之年。为了体现工委在全龄友好方面的优势和作用,同时也发挥工委全龄的融合性智慧优势为成都市发展做出贡献,3月9日,民盟成都市委老龄青年妇女工委在金堂县开展了2021年第一次工委活动。工委主任(代)、都江堰市政协副主席严代雄,副主任王振芳、吴永康,民盟成都市委办公室主任阴小雄等机关干部,工委委员和部分金堂总支盟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活动。民盟成都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何立新应邀参加活动。

image.png

工委在参观了金堂通航基地、杨溪谷湿地公园和实地考察三溪镇的柑橘和文旅融合产业后,在三溪镇一处农村文旅产业区域召开了座谈会。会上,王振芳介绍了目前在振兴乡村经济方面进行的初步探索,建议以此作为切入点,结合中共成都市委市政府的主要工作和民盟成都市委的工作要点,就如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推进乡村产业、人才、经济振兴”等内容听取大家的想法和建议。委员们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一致认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建设美丽中国的关键举措,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是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但是,如何把农村集体经济这盘棋下好下活,还必须在总结前期实践经验的基础上稳步推进。改革的胆子要大、但步子要稳,争取走出一条具有地方特点和示范意义的乡村振兴的好路子。严代雄结合自己在农业管理上的经验,对讨论的内容进行了肯定,并建议工委把此作为工委课题。

何立新对课题选题给予了肯定,并希望工委能结合成都市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之一的“全龄友好包容社会营建工程”做些思考,特别是全龄中的中年人群的幸福感,可以多关注,看能否做些调研,为十大工程的推进作贡献。

image.png


(范蓉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