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3-18]
文章来源:民盟绵阳市委会
作者:民盟绵阳市委会

近日,政协绵阳市七届六次会议召开,民盟绵阳师院总支政协委员胡进耀、唐杰在会上积极履职尽责为大力助推地方和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开幕式上,胡进耀代表民盟绵阳市委、市政协经济委作了题为《进一步务实举措,推动创新产业加快发展》的发言。发言紧扣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提出的“打造具有全国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创新产业发展高地”目标任务,就创新产业发展整体氛围营造、全方位保障力度以及产业集群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务实有效的对策,得到与会人员一致认可。

 

小组讨论成员合影(800像素).jpg

讨论小组成员合影

联组会上,唐杰代表民盟绵阳市委作了题为《推动我市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建议》的发言。他从长远出发,以解决绵阳市“十四五”基础教育发展规划和绵阳的教育地位相匹配、与绵阳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相适应等问题为抓手,提出了公办教育集团化办学存在的运行效率偏低、带动能力不足、办学资源差距较大等具体问题,并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具体建议。

在小组讨论中,唐杰希望绵阳市政府能够以科技城建设需要的名义,争取部委和省能够在科研项目成果申报和办学经费等方面提供支持,助推绵阳师范学院能够在2023年申硕成功

会上,胡进耀提交的《关于优化我国工业污染源产排污核算系数的建议》获评市政协2020年度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唐杰提交的《关于实施教育帮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建议》《建议本科学位改为随时申报制》和《关于督促地方政府支持省市共管高校的建议》得到大会的高度重视,并转发相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