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4-20]
文章来源:民盟南充市委会
作者:覃鑫平

4月17日上午,民盟顺庆总支组织新盟员赴张澜纪念馆开展盟史教育活动。总支主委何姝睿,副主委邓遗志、张智慧、覃鑫平参加活动。

顺庆1.png

顺庆2.png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盟员有序进入纪念馆中,进行观摩学习。行走于典雅幽静的木结构古建筑中,陈列在眼前的,是详实的史料图片、珍贵的文物遗存;回荡在耳边的,是绘声绘声、富于激情的讲述。百年以来那寻常而又峥嵘的岁月,便在形与声的交汇中,融入了当今时代的脉息。张澜先生“梦耽天下,民主求索”的精神,实业救国、教育兴邦的理念,和他恬淡自如、清廉自守的情怀,犹如春雨一般润物无声,在盟员的心底潜滋暗长。

此次新进的盟员,大部分是来自顺庆区教育、医疗行业的一线工作者。树德立人、救死扶伤,既是其天职,也是民盟组织对他们的期许。通过参观张澜先生的“生活场景”“教育场景”,更加明确了身肩的责任。盟员们纷纷表示:民盟的光辉历程深深感染自己,今后一定积极参加盟务活动,做好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为继承并发扬“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努力奋斗。

在随后召开的新盟员座谈会上,何姝睿与盟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一起回顾了民盟发展历程,简要介绍了总支的组织架构、职责分工和历史荣誉。同时希望新盟员们在立足本职岗位的同时,秉持“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初心,多以“诤友”的身份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盟务工作的开展、党的建设事业添砖加瓦,一起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