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5-06]
文章来源:民盟成都市委会
作者:民盟成都市委会

4月29日,民盟成都市教育工作委员会在高新区中和中学高中部开展“走进省一级示范校 研读高中教育优质特色发展”活动。民盟成都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教育工委主任何立新,教育工委副主任杜柏杨、冯流英,教育工委20余名委员以及民盟高新区总支文教支部盟员参加活动。

 image.png

何立新谈到,推动高中优质特色发展,要在普遍优质基础上构建普高发展新格局,打破“千校一面”的状况,改变单一的以升学率为指标的评价导向,用特色发展引导实现学生个性化充分发展。教育工委旨在通过活动就高中优质特色发展的现状和趋势,既定目标实现程度,老问题的解决情况,高中教育发展的新趋势、新举措、现行策略等问题进行探讨。

参会人员参观了四川省一级示范高中中和中学艺术楼的美术工作室、音乐工作室、四川曲艺音乐工作坊以及高中部的教学设施等。在座谈会上,通过中和中学校长陈伦全的介绍,大家对目前的领航高中、特色高中和综合高中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各位参会人员还结合自己的专业和理解,提出了许多推动高中教育优质特色发展的想法和建议。(范蓉 报道)